close

"玻利維亞的天空之鏡是喜歡拍照看看風景的我一個夢想之地,但由於實在太遠,語言也實在太不通,因此總是有太多理由放棄這樣的旅行。而這次終於在想了多年之後,下定決心來個小冒險。由於想要看到這天空之鏡的景象,在雨季(天空之鏡旺季)是最好的季節,大致上是11月到3月這段時間,因此農曆春節的假期,剛好符合我的需求,而且又可以到美國和家人過新年,就來趟遠得要命的南美之旅吧。而在決定要到玻利維亞之後,總覺得都到了這個有夠遠的地方了,沒有多看看其他地方,似乎不太對,因此就想把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馬丘比丘一起完成。但也因為這個雨季(天空之城淡季)的關係,要到馬丘比丘且看到整個天空之城的美景也不是太容易,除了容易下雨、起霧、陰天以外,對於拍照的人也是挑戰,因為相機濕掉也是麻煩的事。因此,秘魯的這段行程,行程的彈性變得非常重要(行程篇有寫雨季攻略唷) "

這趟南美洲快閃之旅,主要由於時間真的有限,而天空之鏡又是我特別希望能夠看到的地方,需要的時間也不能太短,所以只能跑特定定點來完成。雖然沒有辦法來趟深度之旅有點可惜,但我覺得還是好棒,特別是在親眼看到馬丘比丘雲霧散開的那一剎那,眼眶有點濕濕的,真的感動。想像著這極少數沒被西班牙人破壞的印加遺跡,我正和500多年前在這生活的人們踏在同一塊土地上,看著同樣的建築物,欣賞著同樣的美景,雖然超遠坐到屁股痛,但感覺值得了!

IMG_8340.JPG

2/8一早抵達庫斯科後,由於還太早,選擇直奔飯店放行李,吃過東西後直接到玻利維亞大使館辦玻利維亞簽證。出機場時,看到外面一堆黑色計程車司機攬客,心裡想著我有做功課,大家都說進市區大概15-20 Sol,你們別想框我的錢,沒想到第一個司機開價50 Sol,還和我說這是公定價,他們是有牌的車隊,還說進去是斜坡,要開25分鐘左右,所以很合理,我說20 Sol,馬上說這是不可能的價錢。我不理他就繼續走,但其實心裡毛毛的,因為外面的黑牌計程車大概就5輛左右,其他沒看到,心想如果這幾輛都沒坐到,那我不就去不了飯店了。結果下一個來喊價的司機看起來稍微誠懇,他說40 Sol,我心想是怎樣,難道真的那麼貴? 加10元喊了30 Sol,他立馬說好,我馬上覺得我被騙了...該死!!(功課都做假的>< )

*機場招車小訣竅:事後我從飯店回機場,飯店幫忙叫的車,其實只要10 Sol..而這些黑牌車應該是壟斷機場一開始的位置,建議可以走到旁邊,有很多人舉牌處,我相信一定有車可以叫,沒有再回去做昂貴車就算了。

這次我住的庫斯科飯店是Tierra Viva Cusco Centro,我覺得蠻不錯的,一晚早點訂不用2000,離武器廣場大約5-7分鐘,離San Pedro市場3分鐘吧,房間也蠻不錯的。這次因為我們太早到,大約快7點,他們說房間還沒好,但如果願意一人花10美金吃早餐buffet,可以先讓我們Check in,飛那麼久累死了,立馬說好。早餐的果汁是我最愛的,好好喝,有木瓜汁、鳳梨汁,咖啡也不錯。重點服務人員,櫃台女服務員很熱情,男生幫忙提行李的也一直幫我們提著好重的行李爬上爬下,最後我是給了他小費。

Tierra Viva Cusco Centro真的蠻推的

DSC_4716.JPG

IMG_8680.JPG

打開行李發現洋芋片高山症爆開,還是台灣品質好

IMG_8296.jpg

每天都要裝一杯的Coca茶

IMG_8294.jpg

*關於庫斯科的小費是不是要給:其實去之前查了一下,似乎沒有像美國一樣強制,但去了幾間餐廳,服務員都有和我要小費,我在想這些幫忙提行李服務員,應該都預期能拿到小費吧,怎麼給就看個人囉。我是拿了20 Sol給提行李的那個服務員,覺得他超認真,房間沒暖氣也是好快來幫我。

之後準備趕在大使館剛開門跑去辦簽證,跑到武器廣場攔計程車,第一台車看了地址說不知道在哪不想載,第二台車司機看了就說大使館,沒問題,6 Sol,上車之後我用西班牙文問了早安,司機開始很熱情和我講西班牙文,到處幫我導覽這個城市的地標,殊不知我聽不懂,哈哈。路上還看到一個婦人揹了一袋水果,我沒看過,他說超好吃,後來去San Pedro買了他的水果汁,這水果叫Chirimoya,原來是秘魯的釋迦,好好吃。

Chirimoya根本長得就像海賊王的惡魔果實

IMG_8360.jpg

到了大使館,大約8點25分,已經好多人在等,但一切很沒秩序,原來大使希望快到9點銀行開門時,再開繳費單讓大家去繳,而且明明這邊的人都不是一起來的,硬要只開一張付款條,要我們8個人一起去繳,我說我們不是一道來的,還說沒關係,都是華人@@ 繳完回來叫大家到2樓等他,等了半小時他才出現,大使上來還和大家擊掌,真的好氣又好笑。辦完大約10點半了,大使和我們握手說再見。而等到我們辦完才給下一批人繳款條,我猜辦完中午過後了,建議還是要開門沒多久到。

排隊等銀行開門的人們

DSC_4374.JPG

大使館

IMG_8297.jpg

而也因為大家一起去繳了錢,邊走邊聊,發現隔天的下午馬丘比丘是好天氣,不會下雨,這真是超級大驚喜。(出發前查了天氣預報,每天都畫個下雨符號,心想著雨季也太徹底了..暈)決定提早明天就上馬丘比丘去,因此回庫斯科後變得很忙,要買馬丘比丘的門票(地址:Calle Garcilaso 225, Cusco)、要訂去程火車票(回程是到熱水鎮才買,假設如果第一天馬丘比丘壞天氣,隔天要買早上的票上去馬丘比丘一趟)、要找旅行社包車到Ollantaytambo,趕隔天早上9點15的火車(從Cusco到Ollantaytambo包車花100 Sol)、還要找從Ollantaytambo到Moray、Maras、Chinchero回庫斯科的包車(價錢200 Sol)。

恐怖的天氣預測,拍照的惡夢

IMG_8273.PNG

庫斯科主教堂,武器廣場周邊都是旅行社和換錢所

DSC_4384.JPG

忙完後終於有時間開始走馬看花,包含熱鬧的武器廣場、最具代表性的12角石以及太陽神殿與聖多明哥教會。晚餐則吃了飯店介紹的餐廳La Feria Restaurant,這間餐廳評價蠻高的,有好吃的黎麥湯 Sopa de Quinua,以及有點點像羊肉的羊駝。話說祕魯菜真的很鹹,吃到第三天,已經想吃中國菜了XDDD 

黎麥湯應該是我們吃過覺得最好吃的祕魯菜了

IMG_8305.jpg

耶穌會教堂

DSC_4371.jpg

累了就地休息的祕魯少女與小羊駝

DSC_4400.JPG

最能凸顯祕魯石造工藝的巷弄

DSC_4389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Lukel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