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能和聖誕老人見面,握握手,摸摸他的鬍子和肚子是很多小朋友的夢想,所以這次到芬蘭,當然不能錯過來和聖誕老人碰碰面的機會,即便聖誕節已經過了,厚厚厚。從羅凡聶米到聖誕老人村相當方便,8號公車每天會從火車站經過羅凡聶米,再開到聖誕老人村及機場,大約每1到2小時1班,單趟3.9歐元,先買來回7.2歐,所以如果確定都坐公車來回,可先買來回票,但要記得看末班車的時間,冬天夏天的時間和周末時間都不一樣,不要像我們一樣,買了來回票,但寫明信片寫到末班車已經開走,最後坐計程車回飯店啊!!

下雪的聖誕村,很美,前面還有大雪人,旁邊的小柱子連成的線是北極圈的線,也就是跨過了他就是北極(今天的線被雪淹沒)。

DSC_1862.JPG

努力寫卡片回台灣,居然寫了超過2000塊台幣的明信片+郵資

IMG_6211.JPG

會有兩個信箱,一個是馬上寄出去,另一個則是等到2017年的聖誕節才寄出

IMG_6288.JPG

在聖誕老人村的郵局內,累積了無數的信件要寄出

DSC_1893.JPG

厚厚厚,留給各為自己體驗

IMG_0370.JPG

聖誕老人村除了和聖誕老人見面外,這裡其實還有個飯店可以住,但我們沒住,因為覺得遠離市區有點麻煩。另外,馴鹿雪橇也是另外一個亮點。但是呢,我必須說再搭過了哈士奇雪橇後,這個馴鹿雪橇真的相形遜色許多,而且我有覺得馴鹿有點可憐。馴鹿雪橇走得有點有氣無力,感覺是不太想走。而且我個人猜測,因為他是一次2個雪橇綁在一起,也就是一次有2支馴鹿一起走,而後面那隻就會走到第一隊的旁邊,也就是本人旁邊,我邊搭邊害怕,哈,因為真的好靠近我,所以他有相當高的機率鹿角會戳到第一隊的人,因此他們把他一邊的鹿角鋸斷。

DSC_1866.JPG

臉一直在我旁邊的馴鹿,角少了一邊,有些可憐,我也有些害怕他撞我,噗噗

DSC_1873.JPG

搭完雪橇後才有空跑來合影一下,這支應該是他們的明星,專門和聖誕老公公一起拍明信片,我們也跟明星拍照

DSC_1884.JPG

由於寫明信片寫太久,乾脆夜拍一下再搭計程車回飯店。

世界最遙遠的距離,一邊在北極圈,一邊不在北極圈

DSC_1904.JPG

arrow
arrow

    Lukel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