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來到北極圈,我想哈士奇雪橇是很多人的夢想活動,特別是像我一樣看過木村拓哉演的日劇南極大陸,換想著在雪地被雪橇犬拉著的我XD (這是我認為在羅凡聶米參加最棒的活動)

IMG_6262.PNG

來之前做了點功課,一般來羅凡聶米的旅客,通常會到聖誕老人村的時候,到哈士奇農場(Husky Farm)搭哈士奇雪橇,有分500公尺/30歐元,2公里/40歐元,5公里/65歐元及至少4人成行的8公里/100歐元一人的長途雪橇。由於我之前看浩角翔起到哈士奇農場搭過,他們說這個太好玩了,一定要搭久一點,所以我希望能找到可以在森林裡跑比較久的行程。因此上Tripadvisor查到了第一名的活動 Bearhill Husky (http://www.bearhillhusky.com/product-category/husky/),他是一個3小時的行程,包含接送的話是4.5小時,但要價也比較高,159歐元,明顯比哈士奇農場的行程貴很多,但最後經過考量(木村拓哉與聖誕老公公的對決,木村拓哉得勝),決定把馴鹿雪橇時間壓短,錢省下來搭Bearhill的哈士奇雪橇,搭完後再搭過馴鹿雪橇,覺得超級值得。

DSC_1753.JPG

這個行程我安排在第一天下午,也是我剛從北極特快車抵達羅凡聶米的當天,主要也是為了不耽擱時間,到了馬上玩!! 在飯店等待接送的車子時,還因為車子晚到5分鐘,請飯店的人幫我打去問,噗噗。車子來以後,發現只有我們和另外一對情侶報名而已(心理覺得太好了,不喜愛人太多)。而從羅凡聶米市中心開過去蠻久的,應該有30-40分鐘左右。到了以後會先到帳篷裡換裝備,主要換上保暖衣物以及鞋子手套等等。換完以後就到外面簡單介紹待會開車的技巧,例如車子偏了要整麼矯正,怎麼煞車,怎麼過彎等等,大概5-7分鐘吧。這時候會聽到狗狗們狂叫,等不及想要出發了。緊接著就開始這趟旅程..當下覺得怎麼沒甚麼教就上路了,還有點小擔心。

整個行程是這樣,最前面那雪橇車隊是嚮導,他會隨時盯著後面的狀況,開太快會要我們踩煞車,開太慢會停下來叫我們要加速,不要一直踩煞車,中途還換了我們一隻哈士奇,說這隻帶隊比較慢,換一隻快一點的@@ 整個過程當中真的非常爽,大約到一半的時候,他會問要不要換人駕駛,我們兩隊則都換了女性駕駛!! 整趟旅程非常非常冷,當天氣溫大約-7度,體感應該更低,在風吹過來時,整個沒有遮蔽物的地方,會感覺非常凍,但是呢,最冷最不能忍受的地方是腳底,特別是坐在雪橇裡面,腳朝外面迎著風,即使我穿了2雙襪子,腳趾頭依然超凍(建議要帶一片暖暖包放腳底)。

很有速度感,深怕被甩出去

DSC_1786.JPG

覺得不可思議的粉紅色天空(無改圖)

DSC_1772.JPG

來看看影片吧

這一整趟行程下來,大約2個半小時吧,響導說我們大概跑了15-20公里,真的很長,途中剛開始在森林裡跑,有著蜿蜒的跑道,接著出森林後是繞一大片結冰的湖泊跑,剛好會看到日落,心中真的超級感動的,會有點想哭,哈。(但中途會覺得整麼那麼久,因為腳底好冷好冷)

最後回到狗狗營地,狗狗開始跑來和我撒嬌,真的愛死了。陪狗狗玩一陣子後,我們到後面看哈士奇小寶寶,然後就到帳棚內脫裝備,響導和我們聊這邊狗狗的作息以及訓練飲食等等。他說這邊的哈士奇,覺得舒服的溫度大概是-15度(難怪跑一跑只要停下來,就是會去吃雪埋在雪堆),夏天沒工作的時候,就會讓他們休息,但每天還是得跑15公里左右,因為基本的肌肉還是要能夠承受冬天的活動。至於大家都會擔心的欺負狗狗權力的問題(逼他們跑步),他則回答,若狗狗不想跑,他是不會跑的,看狗狗和他互動的樣子,我覺得他也是愛狗人士,因此應該都是真的吧,總而言之呢,我超大推哈士奇雪橇的活動,特別是Bearhill的行程,讓我很感動,但希望你們能在腳底黏暖暖包。

IMG_6701.JPG

DSC_1793.JPG

DSC_1794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ukel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