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丹麥離開,來到芬蘭,在機場看到一大塊亮粉紅色花俏的牌子,馬上吸引了我的目光,不虧是以設計品牌著名的國家,也讓我對芬蘭有了期望。這次到芬蘭主要到三個地方,一個是赫爾辛基,一個是拉普蘭(Lapland)的羅凡聶米(Rovaniemi),最後一個則是愛沙尼亞(Estonia)的塔林(Tallinn)。芬蘭的機場火車在2015年年中開通了,所以這次進赫爾辛基可以選擇不搭巴士,而是火車,P-train 和 I-train都可以到市區,車程大約30分鐘,票買了直接上車,採驗票制。

IMG_6173.JPG

這次在赫爾辛基待的是酒店式公寓,所以各種設備都有,而且很新,叫做Aallonkoti Hotel Apartments,我個人非常喜歡,而且他就在赫爾辛基中央車站旁邊,算是相當方便。一到當下馬上拿出久違的台灣泡麵來吃,終於有熱水可以泡泡麵了(北歐飯店通常沒有熱水壺)。吃完泡麵就準備來去散散步,看看這個城市。

IMG_6186.JPG

赫爾辛基大教堂

花了30年興建的路德教派教堂,就座落在上議院廣場旁,外觀相當雄偉,純白色的外牆,圓頂為建築軸心左右對稱,屋頂為小圓頂,教堂內部則較為樸實簡單。

DSC_1636.JPG

DSC_1551.JPG

烏斯佩基大教堂

北歐規模最大的俄羅斯東正教教堂,教堂內有著非常漂亮的裝潢,金碧輝煌,還有繪著耶穌基督及12使徒的畫,是我認為芬蘭內部最有看點的教堂之一。

DSC_1623.JPG

DSC_1607.JPG

岩石教堂

我最愛的赫爾辛基教堂,從赫爾辛基中央車站走路約15分鐘路程,也是一座路德教派教堂,隱身在一塊岩石中,當初為了找路口繞了好一大圈。屋頂呈現大圓形,散落著無數的窗戶,有點像外太空的飛碟,不小心到了芬蘭,捨不得離開。整個教堂內部有種安詳寧靜的氛圍,還有著美麗的管風琴,如果你來到赫爾辛基了,拜託你千萬不要錯過這裡。

DSC_1343.JPG

arrow
arrow

    Lukel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